冥冥咩

生活好累,想要看甜甜的璧雪,甜掉牙那种!
看不到的内容,爱发电上搜索ID:糯米粥

【璧雪】许你一生相伴 1

写在文前:最近在补边城浪子,真是呕出血了,全剧就可劲的欺负我雪是吧!太生气了,日常的宠文已经平复不了我的怒气!本来打算再写几篇黑白璧雪甜蜜日常的,现在决定先写这篇剧情文。其实边城浪子前面40集我都能忍,谁叫小雪一定得复仇是吧,但是我雪都已经放下仇恨了,你们还敢这么算计他,很好!欺负我小雪单纯善良是吧,看我不让黑化的璧璧欺负死你们!

文案:

傅红雪:曾有一位白衣公子,我与他平生素未相识,他却救我性命,还对我悉心照顾。我在孤苦和黑夜里前行,只记得他曾对我说:若有一日,你大仇得报,或者放下仇恨,你可以来姑苏无垢山庄,我定陪你赏花对饮,不问朝夕。

连城璧:曾经的连城璧是白玉无瑕的君子,现在这块玉碎了,就什么都不是了。只是你为何还要对我不离不弃?

最长情的,或许莫过许你一生相伴。

本文主cp:连城璧/傅红雪(前后有意义),原创副cp:苏落/列英(苏落为穿越女,但是基本不开金手指,也无上帝视角)

正文试阅(欢迎大家多多评论,读者的支持是我产粮的动力,动力程度仅次于小雪的虐):

  边城,顾名思义,位于边关的城池,但比起中原的繁华地带,边城可能只算得上中原的一个小镇。

       边城地处西北,远离中原武林,周围被漫天黄沙包围,最是人广人稀之地。所以在这边城,人少,面孔生的人更少。但最近边城却迎来了大批的中原武林人士。原来边城最大的势力万马堂要同中原武林的慕容世家联姻,两家儿女的大婚之日就在最近。慕容世家家财万贯,在江湖上多有名气,故而有很多中原武林人士不远万里赶来参加他们的婚礼。

  无垢山庄的少庄主连城璧也是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之一。要说无垢山庄同慕容世家之间其实并无过多交往,但两家同为中原武林世家,彼此之间的礼节互往还是有的,这慕容家的公子慕容明珠的婚礼,连城璧于情于理都得来。

  连城璧其人,少年成名,六岁时便已有“神童”之誉。十岁时剑法已登堂奥,十一岁时就能与自东瀛渡海而来的“一刀流”掌门人太玄信机交手论剑,历三百招而不败。自此之后,连扶桑三岛都知道中土出了位武林神童。因父亲早逝,连城璧自幼便开始接手庄中事务,更是年纪轻轻,就已行走江湖多年,在江湖上素有“六君子之首”的称号。

  

  此时连城璧正骑着马在大漠中穿行。他虽离家万里,但却不似其他公子哥儿那样出行必前呼后拥,丫鬟随从一大堆的跟着,而是只带了两人同行,一清秀温婉的丫鬟苏落,一刚毅稳重的护卫列英。三骑人马缓缓前行,其中行在最前面之人,便是连城璧,也只能是连城璧,否则这江湖之中又有谁能将一袭白衣穿得如此清雅出尘?

  “再往前行十多里路,便能到达边城,边城中离万马堂最近的有一家酒楼,名叫无名居,据说是个有趣的地方。”苏落轻笑着说道,声音里带着江南姑娘特有的婉约轻灵。

  “无名居虽然卖酒,却不是酒楼,里面可以赌钱,却也不是赌场。”列英淡淡回道。

  “还有句话你没说,无名居里有可以陪你做任何事的女人,却也不是妓院。”苏落笑着斜看了眼列英,坦然道,虽提及这烟花场合,她倒是一派洒脱,并无半点扭捏之态。

  列英看向苏落的眼中闪过丝无奈的温柔,果然他就不该顾忌她可能会对此种话题感到害羞。

  “无名居里鱼龙混杂,却能在这边城屹立数年不倒,可见其背后的势力不凡。现在时日已经不早,今日我们便要入住无名居,入住之后你要记得小心一点。”走在前面的连城璧开口道。他的声音温和而轻柔,只是说出的虽是关切的话语,他却似乎已经习惯将所有的情感都掩藏起来。

  “我这么惜命,自然不敢掉以轻心。”苏落浅笑道, 三人中就她不会武功,连城璧自然是特意对她说的这话,不过她虽不会武功,却也精通医毒之术,所以若是被人暗算,她可能是最不会中招的人。这也是连城璧此行带上她的原因,毕竟边城地处偏远,还是能尽量周全为好。

  连城璧点了点头,不再多说,三人继续骑马缓行了一会儿,连城璧突然勒住了缰绳,停了下来。

  “前面躺着两个人。”

  大漠黄沙之上,紧邻着倒着两人,少女华衣锦服,少年素衣破烂。两人不知躺在这沙漠中已经多久,周围的黄沙已经开始蔓延着吞向他俩,若非遇到他们一行人,他俩可能会就此葬身在这茫茫沙海之中。

  “列大哥。”连城璧淡淡唤道。

  “是,公子。”列英翻身下马,前去查探。这两人莫名出现在他们前行的路上,究竟是真的遇难之人,还是暗藏玄机,连城璧不敢掉以轻心,故而让列英前去探查一番。

  列英来到少女身边蹲下,少女乌浓的长发被这大漠黄风的吹拂着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她的身上并未穿金戴银,也未佩带任何珠宝首饰,只有从她身上所穿衣服的料子看出,此人非富即贵。而她旁边昏迷的少年,则是粗布麻衣,衣服破烂,想来是这个少女的仆人。

  列英只手搭上她手腕的经脉,他虽不似苏落一般精通医理,但简单的把脉还是会的,这一探查,他便确定这个姑娘是中了毒,毒发之后昏迷在这沙漠中。

  “阿落,她中毒了,你来看看吧。”列英站起身来道。

  “好。”苏落闻言立刻下马走了过去。她不会武功,所以不敢轻易前去探查,只有在等列英确定了他们是真的昏迷才靠上前去。

  而连城璧则一直在端坐马背,他在猜测这两人的身份,他是否应该救下他们……

  “她中的毒不难解,而且已经被吸出来一些,把她带到边城,我给她配上解毒的药应该就没什么大碍。”苏落把完脉后说道,至于到底救还是不救她,这还得看连城璧的意思。

  连城璧并未立刻说些什么,苏落在等他下决定的工夫伸手拂开了遮挡少女脸庞的乌发,列英因为男女授受不亲不去看她的模样,她是女孩自然就不必拘束。于是一张清丽绝美的容颜就这么呈现在她眼前。

  “这女孩长得真好看,你要是救了她,可就成就了一段英雄救美的佳话。”苏落扭过头对连城璧笑道。若是一般的女子见了比自己更美的女子多少都会有些嫉妒,苏落却是大大方方的欣赏起了少女的美丽。因为她知道,就算是这个女孩美若天仙,在一个人的眼里她也是世上最美的女人,而她有这么一个人便已足以。

  列英无奈中带着温柔的看向苏落,这人啊,一路上都想着逗弄少庄主,哪怕少庄主对她的戏弄早就能做到不动如泰山,也丝毫没有减损她的乐在其中。

  “据说马芳铃是边城第一美女,使得一手好鞭法。”连城璧果然没有理她的话,而是沉思道。

  “你是说她是马芳铃?新娘子?”苏落惊讶道,倒的确有在少女腰间看到别着一卷长鞭,而她这容貌也的确担得上这边城第一美女的称号。

  连城璧思虑了会儿,目光转向旁边身着破烂的瘦削少年,“列大哥,你检查下这个少年,我听说万马堂仍有蓄奴的习惯,他们会在奴隶的身上钉入骨钉来控制他们。”

  苏落的眼中露出丝厌恶,继而又同情的看向旁边躺着的少年。仅从衣着他们就能断定这个少年只是个下人,更有甚者,只是个奴隶。连城璧并非冷血,他倒不会因这个少年的身份而放弃救他,但一个下人也的确不在他考虑要不要救人的筹码内,故而他之前并未让列英探查这个少年的情况。

  列英来到少年身边蹲下身来,少年此时正侧趴躺着,大半张脸都埋在大漠黄沙之中,身子也是朝下。列英扶着少年的肩膀将少年翻过身来,正准备去看他肩头是否有骨钉,目光却扫到了少年的容颜——

  “公子?”列英惊愕的看向连城璧,连城璧也是难得的微愣了片刻,注视着少年憔悴苍白的模样。

  倒不是说他长得有多奇怪,而是他的样子居然和连城璧有着八分的相似。如果不是少年更加瘦削,加之脸色失血黯淡的话,这八分,还不足以形容他们之间的相似度。

  “如果不是他看上去明显比你小,我都要以为你们是双胞胎兄弟了。”苏落也是震惊不已。

  连城璧定了定神,翻身下马,来到少年身边。列英也顺势让出了位置。

       连城璧扶起少年,让他靠在自己怀里,稍微拂开少年的衣襟,露出少年分明锁骨,上面赫然嵌着四根骨钉,骨钉深深没入少年体内,周围尚布着泛红痂血,一看便知伤口未得到任何照料。

      “这也太残忍了吧!”苏落忍不住轻呼,她医者仁心,对少年所受的伤忍不住感到同情。

       “救他们。”连城璧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把横抱起怀中的少年,朝他的马匹走去,留下另外两人面面相觑。

  “你别生气。”列英看了眼地上的少女,又看向苏落,叹了口气道。

  “你都要当着我的面,抱这么好看的姑娘了,我怎么可能不生气。”苏落双手抱臂,淡淡道。

  “那我就不救她了。”列英毫不迟疑的说道。

  苏落:“……”

  “你们两个别闹了。”已经翻身上马的连城璧喝止道,在确保侧坐在马背上的怀中少年没有掉下去的危险后,就直接驾马奔腾起来。

  苏落赶紧跑开,躲过连城璧扬起的风沙,也翻身上马,跟了上去。留下列英只能认命的横抱起地上的少女,用轻功飞身上马,追上他们——他知道苏落不是真的在吃醋,但她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评论(91)

热度(2886)

  1.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