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咩

生活好累,想要看甜甜的璧雪,甜掉牙那种!
看不到的内容,爱发电上搜索ID:糯米粥

【璧雪】许你一生相伴 江湖卷29

  十来天过后,傅红雪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这其中既有苏落配的药的功效,但连城璧琢磨更主要的还是因为傅红雪的体质特殊,看来这赤焰蛇毒果真有利有弊。

  傅红雪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不过被连城璧磨着在客房里呆了十几天后,他还是想去大厅坐会儿。他的伤已好,连城璧也不能再说什么,就陪着他一起在大厅里点了几样小菜用起午餐来。

  但偏偏就有人不让他们安生用餐。

  “傅公子。”一个持剑的漂亮小姑娘来到他们桌边,巧笑倩兮的对着傅红雪道,“我终于找到你了。”

  连城璧捏了捏手中的筷子,她是谁?!

  “你是谁?”傅红雪没有看她,兀自夹了筷子菜,清冷的问出了连城璧心中的问题。

  原来红雪不认识她,连城璧松了口气,冷淡的扫了眼来者。

  “傅公子一看便知。”姑娘从怀中摸出一封信来,递给傅红雪。

  傅红雪放下筷子,平淡的接过信来,将信展开,快速的看完了里面内容,然后皱了皱眉,看向来者,“我娘在狮鹫宫?”

  连城璧闻言,也停了筷子,目光微沉。

  “正是,教主特意吩咐将大公主从伽兰湖接了过来,想请公子前去,一叙母子之情。”

  “我知道了。”傅红雪收了信,沉声道。

  “那我就告退了。”小姑娘抱剑行了个礼,然后转身离去。

  “怎么了?”待那人离去,连城璧关切的问一脸沉思的傅红雪。

  傅红雪将信递给了连城璧,解释道:“花寒衣将我娘从伽兰湖接到了狮鹫宫,现在他想让我去一趟,他虽说是一叙母子之情,但他的目的绝对不会这么单纯。”

  连城璧一目十行的看完了信中内容,听了傅红雪的话,忍不住调笑道:“你这次能看出别人的心思不单纯了?”

  傅红雪横了眼连城璧,“花寒衣是魔教教主,他做事肯定没安好心。”

  “你这就是对人不对事了。”连城璧笑道。

  “城璧!”傅红雪着恼的瞪了眼连城璧,他是认真的。

  连城璧笑了笑,然后收敛了神色:“我们先吃饭,吃完饭回屋再说。”大厅毕竟人多眼杂。

  明白过来连城璧的意思,傅红雪沉默的继续吃起饭来。

  

  “我听闻十四年前马空群带人攻破斑衣教,火烧了冲宵塔?”回到屋内,连城璧问傅红雪道。

  “是。”傅红雪点了点头。

  “所以我猜花寒衣这次邀你前去,应该是想和你联手杀马空群。”

  “我可以自己去杀马空群,用不着和他联手。”傅红雪皱着眉头冷冷道,现在他的伤已好,马空群的死期也快到了!

  连城璧看了眼傅红雪,垂眸思索片刻。红雪是孤侠,他要的是和马空群一对一的生死对决,但他却不会就这么放过马空群,他说过,若马空群敢伤红雪,他便要整个万马堂不复续存。如今他联系的慕容山庄四位好友已经有两位去过慕容山庄,虽然马空群现在仍占着慕容山庄,但从慕容山庄和平离去的天龙门门主和五雷寨副寨主究竟是被马空群骗了过去,还是他们怕打草惊蛇,决定先按兵不动,这谁也不好说,随着更多的人前去慕容山庄查看真相,马空群一定会坐不住的要从慕容山庄撤离,到时候他若能联合斑衣教的力量,定能将万马堂一网打尽,他甚至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化解红雪的心结。

  只是不知道红雪会不会乐意他同“魔教”联手,话说红雪的娘亲不也是斑衣教的人吗,为什么红雪对斑衣教似乎并没什么好感?

  “那你想要怎么做?”连城璧问道。

  傅红雪沉默了会儿,“我还是得去见见我娘。”

  “那我陪你。”

  傅红雪看向连城璧,眼中浮现出丝犹豫为难。

  “怎么了?”连城璧心里一惊,红雪难道不愿他去见他娘吗?

  傅红雪拧了拧眉头,似乎在思考该如何开口,连城璧安静的等着。

  “城璧,”傅红雪终于下定了决心,认真的看着连城璧,“我娘虽不是我的亲生母亲,但她毕竟养育了我二十年,在我心里,她还是我娘。”

  连城璧轻柔的说:“我明白,养母亦是母亲。”

  傅红雪不知觉的把眉头皱得更紧,“城璧……我、我想告诉我娘我们的婚事。”

  连城璧点了点头:“婚姻乃人生大事,自当告诉长辈。”

  “可是,”傅红雪抿着唇,“我怕我娘不会同意,我怕她……为难你。”说着傅红雪有些无措的看向连城璧。

  连城璧静静的看着傅红雪,一时没有回话,而是轻柔的将傅红雪的一缕刘海拂过耳后。

  “城璧……”

  “红雪,你知道吗?”连城璧轻声开口,眼底浮现出一丝悲伤,“若我娘还活着,她也不会轻易同意你我在一起,她也会为难你,可我仍希望她还活着。”

  傅红雪心口一疼,伸手握住了连城璧在他脸颊旁的手,让他的手掌贴着自己的脸颊,让两人的温度交织,“城璧……”

  “因为无论如何,她都是我娘。同样的,即使你娘反对你我的婚事,即使她为难我,她也还是你娘。你不必感到为难,我需要去见见她,我需要去告诉她以后和她儿子共度余生的是一个怎样的人。”

  傅红雪眼眶发热,感动的拥抱住了连城璧。

  连城璧轻轻一笑,回抱着傅红雪,“你不必担心我,我会想办法说服她同意我们在一起的。”

  “嗯。”傅红雪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他开口道:“你也不必担心,即使我娘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连城璧收紧了手中的力道,“有你这句话,我便没什么担心的了。”

  

——————

明天上班,今天早点休息,所以就不更太多了。

虽然我很吐槽花麻麻,但是站在璧璧和雪雪的角度,他们都是很孝顺的孩子,特别是璧璧,即使黑化了璧璧也还是尊敬长辈的人,而且他不会让雪雪为难的,所以对花麻麻只能用爱和真诚来感化,且看璧璧如何情话满级的赢得花麻麻“嫁”儿子吧哈哈哈,花麻麻的形象采取新边最后10集里的形象,这时花麻麻已经软化很多,对雪雪也挺好的,关键是看她怼马芳铃真的很爽!

评论(38)

热度(5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