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咩

生活好累,想要看甜甜的璧雪,甜掉牙那种!
看不到的内容,爱发电上搜索ID:糯米粥

【璧雪】许你一生相伴 江湖卷30

  傅红雪和连城璧一起站在了狮鹫宫的门外。

  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数个礼包。

  傅红雪本是想不加耽搁直接就去狮鹫宫,但连城璧非要坚持这是他第一次去拜见红雪的娘,不能空手前去。于是两人来之前先去了集市买礼品。

  “你娘平时喜欢些什么?”连城璧问道。

  傅红雪愣了愣,发现自己竟完全答不上来,“我不知道……”

  “没关系,”察觉到傅红雪的自责,连城璧握住他的手,“我们先买些常送的礼品,等以后有机会再问问你娘喜欢什么。”

  傅红雪垂下了眼眸,点了点头:“嗯。”

  连城璧世家子弟,送礼时的礼节他自幼便已熟悉,这是他第一次拜见未来的……长辈,太过热络贵重反而不好,于是他们就在市集里买了些上好的补品、干果、点心仔细包好,大包小包的带着去了魔教的所在——狮鹫宫。

  

  “你别紧张。”狮鹫宫门前,傅红雪对连城璧说。

  连城璧微讶的看向傅红雪,“你怎么知道我紧张?”他以为他隐藏得挺好的。

  傅红雪抿了抿唇,“因为我也紧张。”

  傅红雪此次去狮鹫宫,本是三分为了看望他娘,三分为了向他娘介绍连城璧,剩下的四分则是探查花寒衣的目的,结果连城璧这一礼数周全的准备礼品,让此次去狮鹫宫的目的十成十的变成了向他娘介绍连城璧。

  而在这之前他几乎都没和他娘提过连城璧。

  更重要的是,他和他娘的上次见面并不愉快,为了弄清自己的身世,他甚至向他娘撒了谎,弥天大谎。

  连城璧看着傅红雪,内心第十三次涌现出劝傅红雪等他们成婚后再告诉他娘他们婚事的冲动,又第十三次的把这股冲动压了下去,他的礼数教养不允许他在红雪的娘尚在的情况下,瞒着她偷偷成婚,更重要的是他想尊重傅红雪的决定,红雪也是不愿向他娘隐瞒的。

  现在马上就要去见红雪的娘了,他当然会紧张,仅从上次在蝴蝶泊听到列大哥所描述的花白凤和红雪相处的场景,他就知道红雪的娘一定和他的娘一样,强势独断。她若阻挠他们成婚,即使有红雪对他的保证,他也担心她会使得他和红雪的婚姻出现裂痕。

  他虽擅长算计人心,但说服花白凤同意他和红雪在一起靠的不是算计,特别是现在他在江湖上也算得“声名狼藉”。

  “红雪,你再向我保证一次你不会离开我。”连城璧深吸了口气。

  “我保证不会离开你的。”傅红雪认真的看着连城璧,“不管我娘同不同意,我都会和你成亲。”

  连城璧舒了口气,终于放松些许,“走吧,我们去见你娘。”

  

  狮鹫宫的守卫似乎都认识傅红雪,虽然他们对跟着傅红雪的连城璧,以及他们手上拎的东西都投来了诧异的眼光,但没有人多说什么,就只是简单的安排了个人带他们去花白凤的房间。

  傅红雪坚持要先进去见见他娘,等他俩谈过后,才让连城璧进去,连城璧虽然担心傅红雪,但他也知道这是最合适的做法,所以他选择了等在房外,并把带来礼品让门外的侍女拿好,吩咐等他们都走了后再拿给花白凤。

  

  傅红雪一瘸一拐的走进屋内,在狮鹫宫宽敞的房间内搜寻他娘的身影,很快他就看到了花白凤白衣白发的背影,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

  “娘……”傅红雪开口唤道,声音里却底气不足,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资格叫花白凤娘,更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她。

  “红雪?”花白凤转过身来,错愕的看向傅红雪,然后眼中渐渐泛起了泪光,“你……你终于来看娘了。”

  “娘!”傅红雪惊了惊,立刻走近花白凤,娘没有生他的气,也没有恨他对她的欺骗,她甚至在满含爱意的看着他?“是花寒衣对你做了什么吗?!”

  花白凤摇了摇头,靠近傅红雪,伸手抚摸着他的脸颊,“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娘?”傅红雪不解的看向花白凤,心底却因花白凤表现出的罕见爱意而微微酸涩,这毕竟曾是他在心底最大的渴求。

  “自从你告诉了我你的身世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你,也没有听到过你的消息,”花白凤眼中的泪花越积越多,开始从脸颊滑落,“直到不久前我听说你成了无垢山庄的另一个主人,成了连城璧的兄弟……”

  听到城璧的名字被提及,傅红雪的心头一跳,“娘?”

  “我这才知道,你竟然去了那么远的江南,而且你还成了无垢山庄的人。我就一直在想,你是不是准备抛弃过往的生活,你是不是永远都不打算再见我这个娘了?”

  “娘,我没……”傅红雪住了口,在来关中之前,他的确已经打算不再去理过往的纠纷,他虽然没有想过要抛弃花白凤,但他也没打算主动去见她,不过这里面更多的原因是他以为花白凤并不想见他这个假儿子。

  花白凤眼中浮现出悲伤来,“一想到再也见不到你,我才发现原来在我心里一直是把你当我亲生孩子看待的,这么多年来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活到今天,红雪,娘不能失去你。”

  “不会的,娘,你不会失去我的。”傅红雪赶紧摇了摇头,眼眶也因花白凤的真情流露而湿润,“不管我是不是你亲生的,我身上都流着你的血,我都是你的孩子,你不会失去我的。”

  “真的吗?娘知道娘以前对你很严厉,总是打你骂你,还逼你不停的练武,你真的还愿意认我这个娘?”

  “娘,你别这么说,你永远都是我娘。”傅红雪眸中泪光闪烁,“当我知道我的身世后,我很乱,娘,我真的很乱,我不知道我活着有什么意义,我也不知道我该去哪,该做什么,后来我记起了城璧对我说过的话,他让我去江南找他,所以我才去的江南,但是娘,我并没有想要抛弃你,我只是……我只是需要调解一段时间。”

  “城璧?你怎么叫他叫得这么亲切?”花白凤敏锐的察觉到了傅红雪的用词,她微微皱眉,“难道江湖上的传言并非全然是假,你和连城璧结义金兰了?”对于这个留下了她儿子好几个月的无垢山庄主人,她没有丝毫好感。

  傅红雪眨了眨眼,见他娘对他和城璧结义金兰都这么大的反应,他若告诉她他想和城璧结为连理的话……

  “娘,你觉得城……连城璧这个人怎么样?”傅红雪忐忑的问道。

  花白凤擦了擦眼角的眼泪,收敛了下情绪,“就以我的了解,连城璧此人心狠手辣,城府极深,他杀了那么多人,却仍能安然无恙,此等心机,世间少有。”

  傅红雪不安的听着他娘对连城璧的评价,最后实在忍不住道:“娘,城璧不是这样的人。”

  “你为何要替他辩解?”花白凤皱眉道,“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我……”傅红雪吞咽了下,在他娘面前,特别是当他娘严厉起来时,他还是会下意识的紧张,“这次我来,是想告诉娘一件事。”

  “什么事?”似乎发现自己吓着傅红雪了,花白凤放柔了声音。

  “我、我要成亲了。”

  花白凤一愣,这个消息实在太过突然,她竟完全不知傅红雪和谁相爱了,“和谁?”

  “和……”傅红雪这才发现,原来临了真的到了要和他娘亲坦白的之际,城璧的名字是这么难被说出口。

  “是和马芳铃?”花白凤猜测道,红雪之前就差点和马芳铃在一起了,而且马芳铃是马空群的女儿,也只有她才会让红雪这么为难说不出口。

  傅红雪愕然的睁大了眼睛,之前连城璧对马芳铃的介意让他对这样的误会非常忌讳,所以他立刻解释道:

  “不是她,是城璧!”

  

——————

璧璧要和花麻麻抢儿子啦哈哈哈


评论(33)

热度(6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