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咩

生活好累,想要看甜甜的璧雪,甜掉牙那种!
看不到的内容,爱发电上搜索ID:糯米粥

【璧雪小段】英雄救美

  连城璧初识傅红雪的时候,一下就被那清冷孤傲的少年吸引住目光。

  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黑衣红裳的少年太过高冷,任凭连城璧傻傻的跟了他大半个月,各种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也从未对他展露笑颜。  

  连城璧并未弃妥,情窦初开的他痴心一片,根本不知何谓放弃。

  不好意思去问别人该怎么追求心上人,连城璧自力更生,向书籍求教,毕竟书中自有黄金屋。

  他偷摸去书斋买了好几本才子佳人的话本。

  彻夜研读。

  原来可以“英雄救美”!

  这个主意好,行走江湖,最不缺的就是突遇袭击,只要他在红雪面前展现出自己英姿飒爽的一面,红雪一定会对他另眼相看!

  有了努力的方向,连城璧整日跟在傅红雪身后,无比期待来上一伙贼人,他好大显身手。

  皇天不负有心人,这天他们前进的道路上终于出现一伙拦路抢劫的彪形大汉,手持明晃晃的大刀。

  “打劫!把你们身上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来者气势汹汹道。

  连城璧心中雀跃,正待拔剑——

  红裳翻飞,黑刀炫舞。

  仅一瞬间,方还盛气凌人的贼人纷纷倒地,口中哀叫不止。

  刚拔出剑来的连城璧:“……”

  红雪的武功竟这么高深!

  怪敌人太弱,他都没表现机会。

  望着连眼神都不给躺在地上的贼人一个径直前行的傅红雪,连城璧心中遗憾。

  算了,下次吧。

  

  下一次机会很快来临,这次来的杀手专门针对傅红雪,仿佛与他有什么仇恨。

  连城璧终于有机会参与战场,然而等他把面前的三个人打倒时,傅红雪已经干掉周围十几个人。

  连城璧觉得这真不是因为他武功弱,他好歹也是武林六君子之首,只是红雪武功太过高强,出刀极快。

  为了掩饰内心的尴尬,连城璧找了个话题:“红雪,这些杀手背后的人可是与你有仇?”

  “是我与他有仇。”傅红雪冷冷的说,撇开连城璧,继续走向未明的前方。

  所以他们是红雪的仇人派来先下手为强的?

  连城璧心中计量,既然这样,有一定有二,下次他可得好好表现!


  这一次连城璧没办法表现,他中毒了。

  当他显露出中毒的症状时,傅红雪脸色一变,立即握刀站直了身子。

  他们很快被一群人包围。

  “傅红雪,你竟没有中毒!”其中一人惊慌道。

  “你这点毒还奈何不了我,把解药给我!”傅红雪冷酷道。

  “你要解药,那就用你的命来换吧!”那人恶狠狠的说,“上!”

  周围的人一拥而上,连城璧中毒无法动弹,只能闭眼先用内力压下体内毒性。

  耳边兵器争鸣,他却并不担心,因为他知道其实红雪根本不需要他的保护,还能护得他周全。

     如此一来,场景变成了美救英雄。

  连城璧心中着实别扭,夹杂对自己的失望。

  等一切声音归于宁静,连城璧睁开眼睛,傅红雪把一个瓷瓶放在他面前的桌上,“解药。”

  连城璧环视了一圈了无生息躺在地上的尸体,明白傅红雪是从他们身上搜到的解药。

  心下感动,他还以为红雪对他冷淡疏离,根本不在意他的死活,没想到他会为了他专门去寻解药。

  赶紧将解药服下,调理一周天内息,连城璧觉得好了很多。

  “不要再跟着我。”傅红雪冷冷道,说着便要离去。

  拖后腿被嫌弃了吗?

  连城璧心中浮现伤感。

  “今日只是一时失察,下次我不会拖你后腿。”连城璧跑到傅红雪身前,企图挽回。

  傅红雪回视连城璧,认真道:“我不想连累你。”

  他从一出生便背负复仇的使命,他要杀很多人,有很多人要杀他,连城璧跟着他只会有危险。

  连城璧第一次被傅红雪这么认真注视,他发现眼前冰冷的少年有一双清澈如初雪消融的眼睛。

  “你赶我走是担心连累我?”连城璧道。

  傅红雪别开视线,绕过连城璧继续前行。

  但连城璧知道傅红雪不会说谎,也不会说多余的话,他说这么一句,就是他心中所想。

  “你以为你此刻赶我走就是保护我?”连城璧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傅红雪停住脚步。

  “我不知道你的仇人身在何处,但他既能两次三番的出现在你前行的路上,可见他对你我的行踪了如指掌,更有甚者,他一直在监视我们,过去这一个月里我们形影不离,他定会将我当做你的同伙,刚才你为我寻找解药更是证实他的猜想,你现在赶我走已经迟了。”连城璧思绪敏捷舌灿莲花说了一大段话,力图劝说傅红雪不赶他走。

  傅红雪回过头,眼中似有一丝迷茫。

  连城璧:“……”说太绕了红雪没有听懂。

  “咳,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已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还是同行,相互有个照应为好,下次我会提高紧惕,不至于中招,红雪不必替我担心……”

  “我没替你担心!”傅红雪冷冷的打断连城璧,说罢头也不回的继续往前走。

  落在后面的连城璧眨了眨眼,红雪的性格这么别扭吗?那他之前一直不理自己,也是因为这别扭的性格?

  心中像吃了蜜般的甜,连城璧笑着赶紧跟上傅红雪。

  连城璧发现,“美救英雄”似乎也能达到预期目的,红雪开始对他态度和缓,不是每次都冷冰冰的拒绝他的关心,也不排斥他的闲谈,虽然红雪不怎么回话,但连城璧能看出他在认真的听。

  若他说的故事有趣了,他甚至会露出浅浅的笑,或许以他嘴角弯曲的弧度而言还不能称之为笑,但他的脸庞的确变得柔和。

  不知终点在何处的前行也似乎掺杂了丝甜。

  他们最终找到傅红雪的仇人,然而惊天的秘密在众人面前被揭露。

  连城璧无法想象一生唯一的信念轰然倒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他看着傅红雪眼眶通红,浑身颤抖,心疼得仿佛被刀割过。

  “我情愿永远都不要知道真相。”傅红雪字字泣血,凄怆的转身离去。

  连城璧立即跟了上去。

  “红雪!”在远离众人的地方,连城璧一把将傅红雪拉进怀里,死死的圈箍住不断挣扎的少年。

  “红雪,红雪,是我,我在这里,我是连城璧……”连城璧低语缱绻的絮叨,安抚着怀中受伤的少年。

  终于,傅红雪挣扎够了,他委屈的回抱连城璧,把头伏在连城璧肩膀,肩头颤抖,低声哭了出来。

  连城璧怜惜的抚摸傅红雪的后背,将他拥得更紧,“红雪,我的红雪,哭吧,哭出来就好受些,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等傅红雪哭累了,哭够了,他无力的靠在连城璧的怀里,哑声说了句,“连城璧,我好累啊。”

  连城璧心中涌现酸楚,“那我带你回无垢山庄好不好,我会给你一个真正的家。”连城璧温柔道。

       片刻沉默。

  “嗯。”傅红雪低低的应了句,更深的缩进这个令他安心的怀抱。

  

  连城璧带傅红雪回了姑苏无垢山庄。

  此时的江南正绿,山绿、水绿,花红柳绿。

  这是春的声音,也是未来的声音。

  连城璧在这里给了傅红雪一个家,温馨安宁的家。

  

  

  以下是故事中傅红雪视角:

  哪来的傻子一直跟着自己?

  对他冷淡点他就会走吧?

  我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与你有什么关系?

  我只有报仇一个心愿,不需要你陪我去完成!

  什么人把剑配在身后?这个傻子难道是像慕容明珠那样的纨绔?

  得赶紧把这群人解决了,不然那傻子应付不了。

  那傻子好像还有点武功?

  但还是中毒了。

  他……似乎不傻?

  既然没办法赶他走,或许不用对他这么冷淡?

  他好像还挺有趣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要跟着自己。

  不过他要跟着就跟着吧。

  反正自己……也不排斥。

  马空群原来在慕容山庄,他终于可以报仇!

  叶开在说什么?他说他才是娘的亲生儿子?

  白天羽不是我爹?这不是我的仇?

  我活这一生都是为别人而活,我的一生就是个笑话!

  “我情愿永远都不要知道真相。”

  连城璧你放开我!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你放开我!你放开我……

  “红雪,红雪,是我,我在这里,我是连城璧……”

  连城璧,连城璧,为什么,为什么老天要对我开这样的玩笑,为什么我的爹娘变成别人的了。

  “红雪,我的红雪,哭吧,哭出来就好受些,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连城璧,我好累啊。”

  “那我带你回无垢山庄好不好,我会给你一个真正的家。”

  真正的家?那是什么?

  你给我的家里是有你的对吧?

  “嗯。”

  

  后续:

       “所以,你当初跟着我想英雄救美?”傅红雪道。

       “对,奈何红雪武功太高,倒成了美救英雄。”连城璧无奈笑道。

       “为何你救我是英雄救美,我救你则成了美救英雄?”傅红雪微微皱眉。

       这个......

       “红雪在我心中一直是最美的。”连城璧深情款款。

       “比你那号称武林第一美人的未婚妻还美?”傅红雪突然想到什么。

       连城璧微微瞠目,“我早就与她退亲了,红雪你在吃醋?”

      傅红雪脸上挂不住,他问的这是什么问题啊!

        “闭嘴!以后你说话前必须举手,我不同意你不许说话!”

        连城璧:“......”我错了😭。

            


——————————————

写这种短文真爽哈哈


评论(45)

热度(5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